您的位置: 三顶养生网 > 养生问答

喝酒后为什么容易头疼

2019-09-26 15:01:27
喝酒后头疼怎么办

4个回答

饮酒后头痛。分析是头部血管扩张,引起血管扩张性头痛。除血管扩张外,还有一个原因是某些酒,杂醇油高能使神经系统充血,使人头痛。

饮酒会降低脑血流量,而脑血流量的降低会引起脑内乳酸、前列腺素及儿茶酚胺类物质堆积,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致痛物质,会引起脑血管扩张。蜂蜜水治酒后头痛。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,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,减轻头痛症状,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。

喝酒不仅会导致供血不足,还会对脑血管产生一定的刺激,出现头痛症状,喝酒时不要喝的太快,最好酒后吃一点水果或者吃些绿色蔬菜,可以缓解头痛症状。

喝酒时不要和碳酸饮料混着喝,或者空腹喝酒,会加快酒精吸收,更容易喝醉头疼。

三顶养生问答特别提示:提问和回答请遵循相关法律法规,本站保留对不适宜内容的处置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