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三顶养生网 > 养生问答

用电饭煲做米饭用开水好吃,还冷水好吃?

2019-12-30 17:10:49
用电饭煲做米饭用开水好吃,还冷水好吃?

5个回答

用电饭煲做米饭用开水与冷水的优劣,在于你是追求口感还是营养成分。首先用冷水略微泡几分钟再煮,这样做出来的米饭颗粒感强软而劲道。而我试过热水做米饭水量不好掌握,有时水少米饭硬了多了成了软煳状。总结一下玩在电饭煲做米饭都是智能程序,冷水下米剩下的时间可以干别的省心啊。

其实最好的是用热水,但是现在的电饭煲技术很发达,冷水煮饭其实是一样的。 1、热水虽然要比冷水的时间快上那么一些,但是对于成熟的米饭是不在乎这点时间的,因为随着科技的发达,基本上所有的家庭中都会用电饭煲去蒸米饭。 2、开水煮饭可以缩短蒸煮时间,保护米中的维生素。由于淀粉颗粒不溶于冷水,只有水温在60℃以上,淀粉才会吸收水分膨胀、破裂,变成糊状。

一般来讲,用冷水还是开水呢,这里推荐是冷水,从冷水加热,米有一个浸泡蓬松的过程,给米粒一个缓冲的时间;开水的话则时瞬间升温,缺少一个发泡的过程。

开水煮米饭能缩短蒸煮时间,保护米中的维生素。由于淀粉颗粒不溶于冷水,只有水温在50℃以上,这样米本身边吸收水分边被加热,蛋白质遇热凝固,使米粒完整不碎。开水煮沸过程中淀粉才会吸收水分膨胀、破裂,大部分变成糊状,使米饭更有黏性。

开水煮饭好,有益于就餐者的身体健康。从营养角度看,开水煮饭做出来的饭,营养成分好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