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三顶养生网 > 养生问答

戴口罩起痘痘怎么办?

2020-03-24 08:49:52
戴口罩时间太长了,起痘痘了怎么办?

5个回答

 口罩遮盖的位置主要是面颊和“T区”,因此油性皮肤和混油皮肤更容易闷痘,如何避免闷痘的建议:   1、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选择适合的口罩。如果不是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,或各种感染高危患者到医院就医,不需要戴N95口罩,可选择较轻便透气的一次性口罩,定期更换。   2、更换口罩的间隙可以用吸油面纸吸附面部多余的油脂。选择质地较轻盈的舒缓保湿产品,口罩遮盖区域避免使用封闭性过强的油膏状、粉霜状护肤品和彩妆品。   3、限制多脂多糖饮食,限制乳制品的过量摄入,少吃刺激性食物,多休息、多喝水、多摄入蔬菜水果。

上面的,维a酸软膏慎用

抹点药膏就好了。

口罩带的时间太久了,封闭又潮湿,滋生细菌。

面部因口罩形成封闭环境,皮肤潮湿细菌滋生造成痘痘加重。若出现轻微痤疮,可外用维A酸软膏(睡前使用),若痤疮加重,可外用抗生素,如夫西地酸软膏、莫匹罗星软膏。